评审方式

       秉承“公平、公开、公正”的原则,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不得作为初赛及决赛评委,参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。

      (一)初赛

       初赛包括三个环节:

 ► 形式检查:对参赛材料和作品等进行形式检查,对参赛者的有效身份信息进行审核;

 ► 专家网络评审;

 ►  公示:根据参赛作品网络评审情况,公示参加决赛的作品名单,并通知参赛团队注册会议。如有异议,可在规定时间内向仲裁组进行申诉

(二)决赛

 决赛包括两个环节:

 ►  参赛选手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:每个团队答辩时间10分钟。在作品展示、答辩时需要向评审组说明作品创意与设计方案、作品实现技术、作品特色及创新等内 容。同时,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。在作品评定过程中评委应本着独立工作的原则,根据决赛评分标准,单独给出作品答辩成绩。

 ► 决赛评审:答辩成绩按评分结果进行排序(普通高等学校赛道、职业院校赛道分别排序),根据大赛奖项设置名额,确定作品奖项的等级。

 

奖项设置

       本竞赛根据参赛作品的类别分别设立: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、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个人奖项以及优秀组织高校奖等奖项。以最终报名成功的队伍为基数,分赛道设置奖项,其中一等奖10%,二等奖20%,三等奖30%。

竞赛交流QQ群:811844351

微信公众号:VR中国

联系方式

联系人 : 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

邮箱 : comp@chinavr.org